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標準化病人(SP)簡介

您想當醫學生及護理學生的老師嗎?
您想學習醫學相關常識嗎?
歡迎加入北醫附醫標準化病人大家庭!!



何謂"標準化病人(SP)"

標準化病人也稱為模擬病人(英文簡稱:SP),是指由健康或曾生過病但已經康復或病情已穩定的人,接受過培訓,並依照撰寫好的教案劇本(劇本內容包含:病人病史、身體病徵、檢驗報告、情緒、個性、肢體語言等),能夠準確地重覆模仿相應症狀與情境藉由標準化病人融入教案病人的角色中,使考生可以充分了解自身的優點及缺點,在日後的學習中,不斷地改進,避免在日後面對真實病人時,對病人或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傷害。現 標準化病人已成功的用在醫學教育、醫療專業人員的評估、以及基礎、應用及轉譯醫學的醫學研究。


加入標準化病人之條件:

年齡:20~70
職業:無醫療相關背景者
教育程度:不限,但需具備良好之中文聴、說、讀、寫能力。
人格特質:有熱誠、具責任感、守時、演出準備充足、專注力佳、配合度高。
其它:身心健康狀況良好,未患特殊或傳染性疾病。



如何成為合格SP

1.   報名參加SP儲備課程
2.   參加教案演練考試4小時
以上兩者皆完成,則可向學會申請合格SP證書

取得證書後,需於證書效期內定期上繼續教育課程及教案演出,才可持續符合合格SP資格


有興趣者,皆可定期上本網站定期追蹤是否有招募資訊

4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近期有SP儲備課程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會有辦理儲備課程,但時間尚未確定,確定後會於本網站公告,敬請追蹤,謝謝。

      刪除
  2. 您好.我是55歲女性.健康良好可以甄選為SP課程需求人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您的條件有符合SP甄選資格,但今年SP的招募人數已額滿,深感抱歉。
      若明年有開招募非常歡迎您的參加,再請您定期上本部網站追蹤,謝謝您。

      刪除